Moore🎈

目前不追星,想捡父子垃圾

拼桌恋人



BGM:きっとまたいつか-DEPAPEPE(来自デパフユ~晴れ时どき雪~)


-日本世界奇妙物语的SP之一的梗,很有名很感人,可以慕名去看看,B站有。

-穿越时空梗。

 

1.

权志龙和崔胜铉吵架了,因为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

在一起时间久了之后,两个人开始对对方产生了一些怨言,像是没有把自己的杯子里的水清理干净,随手放在了容易打碎的桌角边,又像是看完的杂志没有好好放回原位,又或者是他们俩在写歌词的时候,争论起来的语气过于偏激。

权志龙总是觉得崔胜铉过于孩子气,不理解自己的心情,一直随心所欲地活在自己的世界;而崔胜铉却觉得权志龙的掌控欲过于强大,事事都要执着管教,让他觉得快喘不过气了。

明明第二天就要离开这里去别的国家工作了,但是两个人连好好吃一顿饭的机会都没有。

就因为崔胜铉把没吃完的冰淇淋放在了客厅的茶几上,权志龙经过拿电视遥控器的时候碰倒了那个小纸杯,里面已经融化的香草冰淇淋在茶几上淌出一层带奶油香的黄色,变得粘腻了起来。

权志龙的火气蹭地上去了,嗒嗒嗒地踩着室内鞋子就往正在房间里休息的崔胜铉去了。

崔胜铉当时还在认真研究剧本,权志龙伸手就打落了他的剧本,气鼓鼓地质问他为什么昨晚没有把茶几上的冰淇淋扔到垃圾桶。

崔胜铉看着被打乱在床铺上的剧本,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打乱剧本了,每次要重新整理的时候,他总是耐不住脾气,虽然最后权志龙会帮他整理好,但是被打乱的时候还是不由得变得烦躁起来。

 

“你能不能不要每次发脾气就把我的剧本打乱?”崔胜铉皱着眉头看着权志龙。

“谁让你每次惹到我的时候你都在看剧本?这难道怪我吗?”

“你就不能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吗?”

“控制情绪?你为什么不能控制一下自己的行为?你把没吃完的冰淇淋盒子扔掉我就不会发脾气了啊!”权志龙抬高了音量,崔胜铉开始觉得头疼起来。

虽然他是一个rapper,但是并不代表他就喜欢和人家吵架啊,更何况那个跟他吵架的人是他的恋人,他总是愿意迁就权志龙那些让人变得狂躁的脾气的。

“……听着志龙,你这样做很无理取闹,冰淇淋没扔掉是我的错,我向你道歉,但是你打乱我的剧本我又要重新整理,这是我的工作。”崔胜铉还是想要和他好好交谈。

“我无理取闹?你向我道歉就完了?你上次忘记扔掉你的巧克力也是这样向我道歉的,上上次没有扔掉你的饼干盒子你也是这样给我道歉的,你就光给我道歉了!”

权志龙变得更加情绪激动,崔胜铉伸手把他的肩膀按住,想要让他平静下来,但是这个动作却让权志龙以为他要捂住他的嘴巴,抬手就把崔胜铉的手打了下来。

“……”

两个人开始无声地对峙,过了好一会儿,崔胜铉转过头收拾剧本,连眼神都没有给权志龙,穿上外套就离开了房间。

权志龙一直跟着他到家门口,嘴里还一直在数落他过去的罪行,崔胜铉转过身子看着那个还在对他发脾气的人,“我今晚不回来,明天我直接去机场了,你不要送我了。”

“谁要送你了最好你别回来了!”权志龙生气地甩上了门,在门口待了很长一段时间,抬眼去看猫眼外面的人,哪里还有崔胜铉的影子。

他马上打开门,往外跑,在家周围溜哒了一圈都没看到崔胜铉,他更生气了,打电话给崔胜铉结果却关机了。

“又玩关机,除了关机就没有别的招数了是吗。”

权志龙回到家里关上门,靠着门平静了一下自己的心情,慢慢地蹲下来蜷缩成一团,把脸埋到膝盖上。

“……我明明不是想要这样的日子啊。”

 

2.

崔胜铉在工作室里窝了一晚上,起床的时候觉得腰酸背痛,他还没反应过来这里不是家里,转过头还喊权志龙的名字,想让他递杯水。

但是喊出权志龙的名字之后,他才想起这里不是家里了,这里没有权志龙,也没有那个会窝在他怀里撒娇不愿意起床的小家伙。

空气变得冷清起来。

崔胜铉打开行李箱随便拿了几件衣服穿上,然后打开了手机,发现一条短信都没有,他心里觉得更凄凉了。

早知道就不要跑出来了,认真道歉的话至少还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早上。崔胜铉撇了撇嘴,无奈地收拾了行李箱就去洗漱。

 

#.

权志龙一大早起来就把自己武装起来,拿出自己的墨镜帽子还有口罩,崔胜铉不在家里也没人给他做饭,他只能随便打开冰箱吃了些冷冰冰的面包。

没有崔胜铉什么都是冷冰冰,权志龙想。

他昨晚觉得自己做得实在是有点过火,可是崔胜铉也有错啊,他为什么就不能好好道歉呢,非要弄得两个人都那么不高兴吗,明明今天就要出国去了,又要好长一段时间不能见面。

权志龙已经开始想念崔胜铉了,但是他拉不下脸去道歉,他觉得自己没有做错事,但是又不由得有点愧疚,所以他打算偷偷去机场看一眼崔胜铉。

 

机场外面都是来送机的粉丝,他远远地坐在车里看着那个人,今天又随便穿衣服了,眼睛下好像有圈青黑色,昨晚是不是睡不好了?一直在扭自己的脖子,是不是昨晚落枕了?

啊,我为什么想这么多啊他还没给我道歉呢!权志龙抹了把脸,但还是转过身认真盯着窗外的那个人。

这次分开又要好久才可以见了。

权志龙鼻子有点酸,心想还好自己戴了墨镜,对方也看不到。

 

3.

众人周知权老板有两个驰名韩国的咖啡馆,而没事做的时候他总是喜欢去济州岛看看日落看看海打发时间的,而这段时间却开始流传了一个不靠谱的流言。

“你们知道吗,在权志龙的咖啡馆里在对应的时间,就可以看到你未来恋人的样子,还可以跟他对话呢!”

权志龙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刷着网页,忽然看到了这个推特,他有点感兴趣地停了下来,默默地看了评论起来。

“啊真的!我有个朋友试过,她真的看到了!”

“真的吗,是什么时候啊?我也想去看看!”

“据说是快日落的时候呢!”

……

权志龙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日落的时候?我怎么不知道我自己的咖啡馆有这样的功能,还能穿越时空了?这是新想出来的宣传手法吗。

但是人越是取笑这种不靠谱的事,其实内心就越是想要去试试的。

毕竟试试也没关系吧?

万一真的看到了,那就可以知道以后共度终生的是谁了不是吗。

不行,万一不是崔胜铉,那我要怎么办。

权志龙在床上滚来滚去,最后自暴自弃地拿枕头蒙住自己的头,“如果真的是崔胜铉的话……那我要跟未来的他说什么好呢……”

 

……

“唔……”

“안녕하세요(你好)。”

“나는,권지용(我是权志龙)。”

 

4.

权志龙到咖啡馆的时候刚好是快日落的时间,他在家待得太无聊了,最近没有行程,公司给他放了假,原本想要和崔胜铉去旅游的,可是崔胜铉却要去拍戏。

当初劝他去拍戏的自己真是一个白痴。

咖啡馆人很多,他想他如果走进去的话,可能会惊吓到周围的人吧,可是那个传言是在日落的时候才可以看到的未来恋人,他有点苦恼,扒拉了自己的帽子,下车就往里面走。

“欢迎光临!”

权志龙低着头跑到服务员隔壁说,你给我杯美式双份就可以了,拿到楼上给我。

服务员心里想这个人怎么那么奇怪啊,为什么不愿意抬头啊,接着他看到了在脖子上露出的天使翅膀,马上就回应他好的您快上去吧。

见鬼了老板来了,今天要忙死了。

 

权志龙跑到楼上的时候天已经开始飘满红霞了,他想起以前他们五个有一首歌就是红霞,高潮部分非常的讨人喜欢,他那时候总是喜欢对着崔胜铉唱那一段。仔细想想以前也是给他写了很多歌呢,有痛苦的难受的给他道歉的。

权志龙偷偷地笑了起来,崔胜铉啊,你现在在做什么呢?你有没有好好吃饭啊,你有没有好好穿衣服啊。

你有没有一点点,想我啊。

权志龙脱下他的口罩和墨镜,揉了揉有点酸涩的眼睛,心里觉得很憋屈,早知道就不要吵架了,至少还能在他离开之前好好抱抱他,什么都不做也可以,就抱抱他,在他怀里睡觉就可以,哪里都不想去了。

他撇撇嘴拿出手机,解锁以后又锁上。

崔胜铉直到今天都没给他发短信,也没有给他打电话。他心里想这是理所当然的吧,自己得理不饶人,非要逼着他跟自己吵架,谁会想要一个脾气暴躁的恋人呢。

 

“你好,我可以跟你拼桌吗?”忽然身边传来了一个老人家的声音,他抬起头来看着这个年过七旬的老人,他看上去有点苍老,但是眼睛却非常精神,头发梳理得整整齐齐,穿着一身裁剪得当的灰格子西装。

“啊,可以的!您请坐。”说罢就站起来给他移开对面的椅子,做了一个请坐的手势。

对面的老人坐下之后一直微微笑着看他,权志龙被他看的有点不好意思,挠了挠鼻尖之后说,“……那个,您是过来喝咖啡吗?”

“我不是来喝咖啡的,我来看看日落,这里的日落最美了……”老人家还是一动不动地看着他笑,权志龙只好回他一个笑容。

“很少有老人家会过来这里呢……都是年轻人比较多……”

老人脱下自己的手套,搓了搓自己的手,“是啊,毕竟这里是那位有名的偶像开的咖啡馆。”

权志龙被他这么一说,心里想你说的那位偶像就坐在你对面啊老爷爷,难道我今天穿着太朴素了都没人认得出来了吗。

“你喜欢这里的日落吗?”老人家忽然发问。

“诶?啊,喜欢的……”权志龙放下自己的咖啡抬头看着对面的老人家。

“你为什么不和自己的恋人来看呢?啊,我的意思是。”老人家笑了开来,“这个夕阳,适合跟自己的恋人来看呢,自己看的话有点太寂寞了。”

权志龙心里一酸,他特别想念崔胜铉,但是吵架了直到今天都没有和好,也不能分享什么美丽的夕阳了吧。

“志龙啊,你不要太执着了。”

权志龙抬头看着对面的老人,瞪大眼睛说不出话,对面这位老人叫出了他的名字,却亲昵的省略了他的姓氏,就算是年过七旬,也还是能听出来那像砂纸般低沉的声音。

是了,一开始根本没往那边想,怎么会没发现这个人是谁呢。

“您是我未来的恋人吗?”

对面的老人微微一笑,那片因为岁月留下痕迹的薄唇因为冷风吹得有点干涩,他舔了舔下唇,“不是的呢,我是你的爱人。”

他用的是“爱人”,而不是“恋人”,像是强调他们之间的感情有多么深刻一样,他舍不得只用一个恋人去标注他们的关系,老人仔细想了想又说道:“我们还是soulmate。”

权志龙张大了嘴巴,眼睛有点酸涩,他有点哽咽地说道:“哥……”

那一头灰白的崔胜铉回头看他,笑着应他,“怎么了我的志龙。”

 

权志龙眼泪一直流个不停,他在听到那个传言的时候还担心过自己未来共度终生的会不会不是崔胜铉而是别人,他做这个假设的时候胃止不住地往下掉,如果真的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他没有想好要怎么办。

毕竟他是真的那么爱崔胜铉,那么害怕在茫茫人生道路上丢掉崔胜铉。

“咦,志龙不要哭。”老人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一块青色的手帕,上面有好闻的雪松香和烟草的气味,轻轻地帮权志龙擦掉了眼泪。

权志龙吸了吸鼻子,接过了那块手帕,抬头认真地看着这位年迈的老人,那双漂亮的眼睛在岁月的痕迹下却没有磨砺掉那份孩子气,权志龙认得这双眼,前几天他才在这双眼的注视下吃完了一顿晚餐。

那天崔胜铉学会了新的菜式,非要抓着刚工作回来的权志龙共度晚餐,还开了瓶心爱的红酒,在权志龙吃的时候一直问他,好吃吗,喜欢吗。

他想说,好吃,很喜欢。

但是别扭的性格总是在这时候出风头,开口却变成了还可以。

崔胜铉却没有生气,拿过餐巾帮他擦了擦嘴巴。

 

他说,我下次再给你做。

 

#.

“未来的我是怎么样的?”权志龙叠好手帕,放在桌子上。

“……唔,未来的你啊。”年迈的老人挑了一下眉,“还是那么爱发脾气。”

“我们还是经常吵架吗?”权志龙嗫嚅道,“……像这次这样的。”

老人哈哈大笑,伸手捏了权志龙的鼻头,“以后还多着咧。”

权志龙的脸红了,他心想怎么老了的自己还是那么无理取闹啊,就不能收敛一下自己的坏脾气吗。

“你不要感到害羞。”老人摇了摇头,“我也经常很幼稚地做一些让你很难过的事。”

权志龙抬眼看他,“那未来的我怎么没陪你来看日落啊?”

老人僵住了半晌,转过头去看那满天的红霞,缓缓地说道:“……我们不是在看着同一片日落吗?”

权志龙也转过头去看那片红霞,忽然笑了起来,老人转过头看他,露出不解的眼神。

“……没有我就是想到以前……我总是对着你唱红霞的高潮部分。”权志龙摆了摆手,露出调皮的舌头。“未来的我还会给你唱吗?”

“……嗯,会的。”老人眨了眨眼,“你还经常要跟我一起写rap词,然后唱不下去了自己坐在那儿生闷气。”

权志龙眯着眼睛笑了起来,“哇大发!我老了还那么来劲啊!”

“你还总让我给你跳舞,在隔壁给我伴奏。”

“然后早晨散步的时候总是跑去胜利家附近,牵着我们的狗去吓他。”

“跑去永裴家里蹭吃蹭喝,有天晚上两个人喝多了在那儿跳舞,结果扭到腰了。”

“跟着大声去教堂做礼拜,给小孩子唱歌,小孩子可喜欢你了。”

听着听着权志龙却又开始流泪,他开口问,那现在呢。

“现在啊……我牵着我们的狗去吓胜利,我去永裴家里蹭吃蹭喝,我跟着大声去教堂做礼拜……”

老人抬起身子,帮他擦了擦脸上的泪。

“然后回我们家。”

权志龙忍不住大哭起来,他并不惧怕死亡的到来,人总会有那么一天的,但是听到这个孤独的崔胜铉,一个人做他们以前做过的事,他不由得更难过了起来。

人的一生都是有限的,在有限的时间做有意义的事,这是非常重要的事,他和崔胜铉很多没有理由的争吵,还有没有意义的冷战,浪费了很多时间。他想到这儿,觉得因为一个冰淇淋而生气的自己太幼稚了。

对面的老人静静地看着他胡乱地给自己抹掉眼泪,然后抬起头看他,给他道歉。

“你不需要道歉,志龙。”老人顿了顿,“未来我们都过得很幸福。”

“我来这儿是因为,我知道现在的你,肯定是很寂寞的看着这片夕阳。”

“我想陪你多看看。”

 

5.

权志龙回到自己家的时候,给远在他国的崔胜铉打了个电话,因为隔着几个小时的时差,崔胜铉那边还是凌晨,声音朦朦胧胧的,像是刚睡着没多久。

权志龙吸了吸鼻子,“哥,我想你了。”

那边的崔胜铉很安静,没有说话,权志龙只能听到他徐徐的呼吸声,还有翻身碾压被子的沙沙声。

“我想你了。”权志龙又重复了一遍。

“嗯。”

“你要好好吃饭。”

“嗯……”

“记得穿衣服,不要随便穿个睡衣到处跑。”

“好。”

“对不起。”

“……嗯?”崔胜铉的声音浮现出微弱的疑问语气,随后他叹了口气,“嗯,我也有错,对不起。”

“……快去睡吧,晚安。”

“……晚安志龙。”

 

权志龙挂了电话以后,坐在那儿发了发呆,忽然想起了什么,然后打电话给东永裴。

“永裴我明天能不能去你家吃饭啊。”

“……嗯?怎么忽然想来我家吃饭了,你来呗。”

“好啊,叫上胜利和大声嘛,我们几个聚聚嘛。”

“可以啊,不过你想吃什么啊?”

“大酱汤,我想吃大酱汤。”

 

 

END

 

后记

我真的是个话唠,这么简单的文我都可以写那么长我好佩服我自己。

今天心情好,然后忽然想起了这个SP,就去重温了一遍。

其实和SP比起来,也就只是拼了个桌【。

谢谢观看。【鞠躬

评论(58)
热度(48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