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re🎈

目前不追星,想捡父子垃圾

人生第一份长评,实在是太过于感动。
谢谢你的喜欢,以后也会努力写文的!😭

麋鹿的眼睛:

moore你好。非常喜欢你所写的ability to love,想着写下些东西与你分享交流。因为太久没写过类似文评的东西,所以有些冗长啰嗦,望见谅。以下——

  

【颜色,孤独,梦,蝴蝶】

  

“我”是色盲,但对颜色有着好奇和想象——红色,粉红色,蓝色——尤其是红色。红酒的颜色,血的颜色,爱情的颜色,这是沉淀热烈的颜色,也是崔先生没有的颜色。崔先生的世界是灰色的,也可以说是白色的,因为都一样一无所有,空旷宽阔。

  


  

生而孤独与享受孤独。崔先生总说人生而孤独,“我”说,人不是生下来就是享受孤独的。崔先生享受孤独吗?我想是的,但他也因此而沉溺、痛苦,总是喝酒流泪,或许说逃避更合适,封闭在一个没有门没有窗的世界,只要没有人进来,就不会有伤害,也不会再伤害到任何人——多可怜的人,但他也因此令人心疼。也因此,“我”总是想不遗余力地把他从孤独中拉出来,看看这有各种颜色的世界,珍惜温暖得如阳光的人,再次获得去爱的勇气。

  


  

“我”总是做梦,梦里的崔先生也还总是一个人,后来梦里又出现了另一个人,在梦里崔先生朝着他奔去。敏感如“我”,意识到这不只是梦里才会发生的事情,崔先生到底还是向往着光明,渴望着爱的。

  


  

崔先生说,领养“我”是因为我画的那只红色蝴蝶,但其实“我”并不知道自己所画的蝴蝶是红色的,也并不很喜欢蝴蝶这种生物,它太脆弱,需要自由和呵护,纵使美丽。“我”看着崔先生就像是一个带有蝴蝶翅膀的人,脆弱得让人不敢触碰,可是翅膀残破也不见得是坏事,或许也意味着他的世界有了洞口,有了可以容下另一个人存在的空间。

  


  

【“人总是会被相反的人吸引的”】

  

“我”的世界因为钢琴而有了和志龙的相遇,他是一个与崔先生截然不同的人,或者也可以说,与我截然不同的人。钢琴是白的,琴键是黑白的,但是志龙弹出来的音乐是彩色的,处处是明亮和温暖。他的人,他的艺术品,他的所有,全都饱含着光明与希望,而不像崔先生的无声黯淡,并且志龙给予了“我”崔先生所不能给的东西——以上种种让我依赖喜爱着他。

  

一开始“我”总以为崔先生很难相处,但是志龙的出现让我看到了崔先生的另一面--他眼神明亮,健谈得甚至有些滔滔不绝。兴趣的相同让他们越走越近,他们明明是那么得不同,却能彼此靠近,近到“我”也不能插足——人总是会被相反的人吸引的,也许这个是最贴切的解释。

  

“我”以为他们可以一直这样好下去,但是崔先生的胆小和逃避坏了一切,他又在害怕了,又回到了从前封闭的自己,甚至更甚。“我”终于可以理解他说自己自私的意思了,他真的很自私,明明爱着,想爱,却又因为害怕失去而拒绝,伤害自己也伤害别人;但或许他还没做好让另一个人进入自己世界的准备,便不知不觉被吸引了,等到真的要敞开心门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并没有造好那扇门,何来让人进去之说?

  

“我”不止一次因为他的自私和胆小恼怒,也不止一次质问他为何不从自己的世界走出来。许是自己的愿望太强烈,许是崔先生终于开窍,许是他们都是成人的缘故,他们又有联系了,侃侃而谈,一如从前,不对,是更甚从前。“我”终于打通了这两个原本似乎永远不会有交集的世界,也可以不再担心他们会孤独,会伤心,因为——他爱他啊。

  


  

【“我”和我们的重合】

  

文中的“我”,是所有喜欢tg的代表,寄托着我们诚挚的爱意和祝福,做起了文里崔先生和志龙的桥梁。(以下的我为本我)我和“我”一样,总是心疼着崔先生的孤独,因为我们之间的距离,所以只能心疼而无能为力,“看着”他整夜整夜地抽烟喝酒,哭泣失眠,受人伤害。可是看到志龙,看到和志龙在一起的崔先生,又觉得这样的两个人实在有着难以言说的微妙感。不管他们经历过多少流言蜚语,他们之间有过多少次分开和争吵,这两个相似却又完全不同的人到最后总是一起的,这就已经足够了。他们有彼此,互相治愈,互相陪伴,那么就算不能看到他们,我也可以像“我”一样,在另一个地方好好做自己的事情,为他们送上最好的祝福。

  

ps.其实饭tg的时间不长,但tg文却读过不少,也不总是有所想法的。因为懒惰,也因为自己某方面的洁癖,总是觉得没有真情实意的文字就算写了也是浪费,所以文评或者感想之类的显得很随机。moore的这篇文我读了四遍,在里面我找到了自己,找到了自己以为的tg,这是难得的,也因此觉得作为写手的你是让人敬佩的。愿你安好~

  

以上

  

Su.笔

  

 @Moore🎈 

评论
热度(31)
©Moore🎈 | Powered by LOFTER